今天的自省part

跟挚友们一番讨论,思前想后,再去苟责父母于我也没有什么意义了。

觉得对性格最大的影响大概有这么几点:

认为向他人主动索取是可耻的,不管是物质层面还是精神层面;

偏执的个人完美主义(自我满足心理性质),换个角度看就是缺少可以依赖别人的信心;

克制的欲望追求(然后一旦爆发出来,十分可怕,根本不懂得规律如何书写);

对痛苦和绝望习以为常,在这两方面缺少必要的情绪波动……至少,表面上豁达得不行。

这也说得通为什么在别人看来我耿直又坚强了,因为特么的我要真心信任一个人太难了。太难了。而一旦失望或者被背叛,我也不过会觉得:“我就知道。本来就会是这样。”

所以无论多少次,到最后,一段关系的结束对我而言就意味着“再见吧您呐。”然后单方面努力从生命里抹消掉对方……可是我又是个喜欢留下“痕迹”和“意义”的人……真是矛盾。

嗯,今日也在有效地自省吾身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无风之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