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明明该去填坑可是怎么忧伤它突然来袭(并没有

想说说自己是何时发现跟过去有个了断的。

2013年去巴黎的时候,我还是个会纠结如果直面过去的人。虽然较之曾经的青涩与惨绿,可以说成长了不少,却还是带着几丝不安。
然后我和无比熟悉却又最陌生的她相见。记得那是在人声鼎沸的火车站,我穿着袖口已经磨出毛边的黑色大衣,端着一杯甜腻的热可可,她从郊外专程坐火车来到市中心,说带我去看凯旋门和巴黎铁塔。
我在人群中一眼看到她,穿着宽松的外套,锁骨还是和过去一样好看。不我才不是老流氓,我只是陈述事实。
我们还在凯旋门前合影了,但那张照片我并没有洗出来。她请我吃号称巴黎味道最正宗的中餐,和我讨论嫁给西班牙人的高中同学。
我们在香榭丽舍大街旁的高大树木下一起抽烟,她夹着细细的女士烟笑着吐槽我抽那么烈的烟也不见皮肤变差,我厚颜无耻地说谁叫我天生丽质。
夜幕降临,她叫来男友载我去看开灯的铁塔,路上我们讨论了一阵昂贵的车型和鞋包。她说她想做奢侈品管理,怕是还得再考一次。我说你那么聪明,不过一直不好学罢了。嘻嘻哈哈一阵,我们最终在巴黎的夜色里道别。
我们对过去绝口不提。就好像是约好一样。不管是高中小班教室里的突然告白,还是隔天无声降临的渐渐疏远;不管是操场上一起散步时听到的猎猎风声,还是我在她宿舍里静静注视着的那个背影。

我好像沉浸在青春的气氛里很长一段时间,突然清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双脚早已陷入浊世的泥沼。然而我就是个庸俗的人,喜欢不完美,喜欢遗憾,喜欢混着人情味儿的“浊世”。
我曾经反复的把这段回忆拿出来咀嚼,就像今晚一样,不同的是过去还曾为此掉过泪。噫过去的自己还真是有趣啊,半成品一样的心灵,抱持着不愿悔改的可笑执念。虽然如今也不算完整吧。

后来我也再联系过她,打趣地说着要是结婚一定记得请我啊,红包不会少的。她说着还早还早,便就这样搪塞过去了。渐渐这段关系又回到重逢之前,两人只是安静的呆在彼此的联系人列表里,没有更多的交谈。
去年巴黎动乱的时候,留了言,甚至给skype充了值打国际长途去确认她的安危—然而并没有人接电话。过了数小时,她轻描淡写的在朋友圈说了一句“我在国内”,却最终没有直接回复我。那时候她的手机恐怕是差点儿被打爆炸吧,一这么想着,我现在也笑了出来。
多年前的我,是不是会为这样的毫无回应而哭泣呢?
会。
因为那时候的我啊,可是全心全意喜欢着这么一个人的呀。
也只有年少时,才会自怜自艾于身陷这样无望的恋情吧。但是这一次,看着那么一句简简单单的、对所有人说的话,我却异常平静了。
我想这就是所谓的跟“过去”做个了断了。

话说回来,明明已经走上了不同的轨迹,那一次的再会到底是为了什么呢?怕是她和我一样,都为了跟过去道个别吧。但也可能这只是我强加上的过度解读罢了。

唯一能够肯定的是,她从来没有喜欢过我。真是个笔直笔直的好姑娘啊。

如今我也,全心全意祈祷着你的幸福。

评论

© 无风之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